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踔厉奋发 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2-08-01 分享+

        (融媒体中心记者 朱玲)习近平总书记日前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我市党政机关、人民团体干部职工中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对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深刻阐述,让市政协机关党员干部深受鼓舞、倍感振奋。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贾林认为,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各项工作的根本遵循,我们要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围绕省市党代会提出的奋斗目标,聚焦“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和“2+6+N”产业集群,全力做好政协机关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助力调研视察,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

        我们党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始终赢得人民衷心拥护,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市纪委常委何长勇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反腐败斗争“四个任重道远”的阶段性特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稳妥,抓实抓紧政治监督,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持续深化正风肃纪反腐,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以昂扬奋进的姿态和卓有成效的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0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建设社区党委书记韩建军更加坚定了自信,增强了斗志。他对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有着深切体会。从配送物资到社区值守,韩建军和同事们奔走在防疫一线,见证了疫情防控的无数瞬间。“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动态清零’是对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有力践行。”韩建军说。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人民群众是阅卷人,能不能答好卷,关键要看老百姓有没有获得感。”文殊镇塔湾村专职书记张基伟表示,将密切联系群众,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办好农产品加工合作社,切实让群众增收,多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当好群众的服务员和贴心人。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