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雄关街道创新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再上台阶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2-08-12 分享+

        为扎实推进清廉社区建设,充分发挥红色文化的熏陶和引领作用, 雄关街道及各社区创新廉政教育形式,积极开展“党旗红 廉洁颂”红色廉洁文化专题展览月活动,掀起崇廉尚廉热潮。

图为雄关街道迎宾社区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庭院微党课

        线上线下结合,讲述红色故事。雄关街道及各社区依托街道和社区微信公众号打造线上“红色廉政讲堂”,为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讲解党务知识、政策理论、学习热点,确保党员干部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参与党性教育,切实扩大党员教育覆盖面。线下,由老党员、退伍军人组成的百人“党史分享员”队伍,不定期走进各社区、小区和庭院,分享亲历的红色故事,不断增强新时期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党性意识。目前,各社区开展红色故事宣讲60余场次,受教育党员群众上千人次。

        抓牢时间节点,用活红色资源。雄关街道党工委紧抓时间节点,组织街道各级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红色教育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筑牢廉政根基。

图为雄关街道峪苑社区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酒钢集团红色文化教育基地

        “七一”期间,雄关街道各级党组织将理想信念教育、红色文化教育等融入组织生活,利用“主题党日”“党员固定活动日”,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电影院观看《狙击手》《悬崖之上》等红色影片,参观河口村红色博物馆、塔湾村乡村记忆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带领党员干部实地接受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体悟红色革命精神,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

        积极打造廉政教育阵地,充分利用办公楼道、小区休闲长廊等资源,全方位展示红色文化、廉政文化,让党员干部时时处处能接受红色教育,在耳濡目染中达成尊崇法纪、鄙弃贪腐的思想共识,打造崇廉、倡廉、守廉社会风尚。

        同时,街道各社区还广泛开展“喜迎二十大 礼赞新时代”文艺汇演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表演,唱响严以律己、率先垂范、从我做起的主旋律和拒腐防变的廉政声音,表达了社区党员居民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与忠诚,展现了街道社区党员干部清正廉洁、遵规守纪的健康精神风貌。(张静雯)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