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头条新闻  
我省纪检监察干部热议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二)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3-02-01 分享+

        1月30日,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在兰州举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赋代表省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会议结束后,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掀起学习讨论热潮。

        牢牢扛起政治责任,全力保障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的干劲、以起步就是冲刺的拼劲,坚定不移强化政治监督,矢志不渝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嘉峪关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学勇说。

        酒泉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杨国文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主动对标对表、全面贯彻落实,立足“守卫甘肃廉政西大门,护航酒泉发展新征程”使命任务,注重强监督、稳办案、重引导、促发展,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把系统观念贯穿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更加注重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不敢腐的震慑力、不能腐的约束力、不想腐的感召力结合起来,以全链条监督涵养求真务实、团结奋斗的时代新风。”兰州市永登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李鹞说。

        灵台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丁金珠表示,将紧紧围绕全会精神,聚焦‘两个维护’,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强化监督检查,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进一步拧紧目录化明责、常态化履责、清单化督责、精准化问责的闭环责任链条,不断提升监督质效。

        “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对新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为我们做好今年的纪检监察工作提供了有力指引。”白银市白银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王映表示,将对照全会提出8个方面的重点任务,强化政治监督不动摇,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求实效,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助推“廉洁白银区”建设。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组长袁征表示,将全面对标新部署新要求,聚焦退役军人“阳光安置”、就业创业、拥军优抚、褒扬纪念等关键点开展监督,不断提升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转作风提质效

        甘南州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政能表示,将以“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为契机,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坚持把纠治问题与激励干事创业结合起来,大力弘扬时代新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着力营造敢于斗争、担当作为、团结奋斗的良好环境。

        定西市安定区纪委副书记陈永刚说:“新的一年,我们将以省委即将部署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围绕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追赶发展大局,继续坚持严的基调,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在强化政治监督、精准监督执纪、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持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保驾护航者,我们将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行业和领域,围绕即将开展的‘三抓三促’行动,靶向开展专项监督和专项整治,着力构建起上下联动、横向衔接的监督网络,有效推动监督成果更好融入行业监管。”华亭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宁宁说。

        通渭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海军表示,将不断强化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认真落实好“三抓三促”行动,切实把监督效能转化为治理效能,保障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推动实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效。

        “省纪委全会部署了许多硬任务硬要求,我们将把‘三抓三促’行动同靖远实际结合起来,弘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深耕厚植廉洁文化,精准开展政治监督,深化一体推进‘三不腐’,从严纠治‘四风’。”白银市靖远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牛爱霞说。

        省国际物流集团纪委书记张小明表示,将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着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以有力监督推动物流产业高质量发展、有效服务保障甘肃现代化进程。

        严肃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

        “人民群众关注的就是巡察监督发力的重点,我们要强化政治监督不动摇,坚持严的基调,将巡察利剑直插基层,‘巡’ 出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察’出民生领域的突出问题,以巡促改、以巡促治,以人民群众认可的实际成效将巡察利剑磨得更光更亮。”金昌市金川区委巡察办主任孟兆斌表示。

        “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群众的期盼度很高,我们将按照省纪委二次全会部署,紧盯社会和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持续加强监督执纪执法,严肃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灵台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明科说。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永福表示,将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理念,聚焦“两个维护”,围绕“六难三案”“七类事”,靶向司法审判执行权力强化监督,着力探索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的有效路径,以强有力的派驻监督保障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宏斌表示,全会精神是“定音鼓”“动员令”,我们将锚定乡村振兴主攻方向,聚焦防止规模性返贫和确保粮食安全两大底线性任务,紧扣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嵌进去监督、靠上去工作、沉下去纠偏,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正风肃纪。

        “第一时间学习了省纪委全会精神,最大的体会是,思路更加明晰、方向更加明确、信心更加坚定。”省公航旅集团纪委书记、监察专员赵磊表示,将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提出的抓发展、促增长的战略部署,持续发挥“大监督”机制优势,推进专责监督和职能监督统筹衔接,进一步筑牢廉洁防线,逐步健全完善工程建设领域廉洁风险防控手册,不断探索推动廉洁风险防控嵌入业务监管和合规管理之中。

        广河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马仲设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维护人民群众利益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聚焦过渡期作风建设问题,做细日常监督,把解决群众身边特别是乡村振兴领域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对向惠民惠农资金伸黑手,搞虚报冒领、截留挪用、优亲厚友的严惩不贷。

        “我们将紧盯全会部署的重点任务、重点工作、重要事项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驰而不息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围绕促进共同富裕、推进乡村振兴、惠民利民政策落实、资金项目管理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不断夯实乡村治理基础。”临泽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柳宏星说。

        景泰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张小伟表示,将紧扣全县重点工作任务,聚焦乡村振兴、惠民富民等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整治群众身边‘微腐败’;坚持抓经常、抓精细、抓长效,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大力培育快、真、实、严的工作作风。

        锻造堪当重任的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新征程催生新作为,新时代呼唤新担当。”天水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裴贵军表示,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强化自身建设,严肃查处跑风漏气、说情干预、以案谋私、以权谋私等行为,坚决防止“灯下黑”。

        “思想上接受了一次系统的教育,灵魂上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洗礼。”康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罗瑞霞说,“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将坚持三省吾身、修德守道,把‘两个维护’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认真履行案件监督管理职责,努力做一名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实干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作为一名基层纪委书记,如何始终能够及时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至关重要。为了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纪检监察干部务必倍加自律自强,进一步自警自省、提高个人修养,规范言行、提高法纪素养,担当作为、提高政治涵养。”兰州市城关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金鑫说。

        “全会提出,要坚持政治过硬、本领高强,锻造堪当时代重任的纪检监察铁军。”张掖市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贺天斌表示,将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抓实干部队伍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分级分类开展全员培训、警示教育、内部督查、专项整治工作,着力锤炼政治品格、提升能力素质,坚决防治‘灯下黑’。(张丽敏综合)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