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头条新闻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一)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3-02-02 分享+

        1月30日,甘肃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召开。连日来,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一致表示,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聚焦使命任务,忠诚履职尽责,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1月31日,酒泉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提出,主动对标对表,以省委部署的“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大力倡导真抓实干、务求实效的工作作风,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谋划部署2023年各项工作,立足“守卫甘肃廉政西大门,护航酒泉发展新征程”使命任务,继续强监督、稳办案、重引导、促发展,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结合财政实际创新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1月31日,省财政厅党组会议专题传达全会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要求党组成员带头学,处室单位集中学,时刻对标对表,始终把人管住、把钱管好,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将协助党组持续加强作风和纪律建设,以钉钉子精神纠治“四风”;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加强日常提醒监督,更好激发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干事创业环境。

        1月31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明确提出巩固“作风建设年”成果,推动“三抓三促”行动深入开展,督促驻在部门和被监督单位把“三抓三促”行动同本地本部门实际结合起来,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结合起来,对准靶心、精准发力,形成谋发展、抓发展、促发展的浓厚氛围。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坚持以学为先,第一时间召开组务(扩大)会,学习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提出锚定乡村振兴主攻方向,聚焦防止规模性返贫和确保粮食安全两大底线性任务,紧扣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嵌进去监督、靠上去工作、沉下去纠偏,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正风肃纪,为加快打造现代寒旱特色农业高地、建设农业强省保驾护航。

        1月31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提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力量凝聚到全会确立的目标任务上来,及时研究制定纪检监察组任务台账和分解表,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方式、明确完成时限,以“项目化”“工程化”为落实平台,立足被监督单位工作实际,找准政治监督的切入点、日常监督的着力点、纠治“四风”的落脚点,主动监督、靠前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1月31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文旅厅纪检监察组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并对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行安排部署。组内党员干部就学习体会开展交流研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围绕“八个赋能”,督促抓好文物保护利用拓展、文艺精品攀“高峰”、文旅深度融合等重点工作,严把政治、资金、履职“三个关口”,压紧压实责任,及时纠正政策执行偏向、变通、走样问题,以监督实效服务保障全省文旅事业、文化产业、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1月31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乡村振兴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扩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中央纪委和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守职责定位,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振兴开新局。

        1月31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会精神。明确对标全会“八个坚持”要求,持续强化政治监督,聚焦市场监管、药品监管部门行业特点,紧盯市场准入、产权保护、食药安全监管、消费维权、行政执法等职责履行,强监督、促监管。(供稿 李梦华 李向宇 徐晓东 王炜 任俊颖 瞿瑞业 周唯 王大勇  编辑 张莉)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