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头条新闻  
甘肃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三)
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3-02-06 分享+

        连日来,甘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学习贯彻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在学深悟透中提高站位,在认清形势中增强自觉,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2月2日,临夏州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按照全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对照梳理,分解落实,实时推进,以“等不起”的紧迫感、“坐不住”的责任感,谋深谋实工作举措,严密责任链条,完善制度机制,健全监督体系,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将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结合起来,以全周期管理方式一体推进“三不腐”同时发力、同向发力、综合发力,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要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式开展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精神实质,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日前,嘉峪关市纪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十四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陇南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提升效能,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开展政治教育和党性教育,不断强化内部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以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法院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专题向省法院党组传达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出5条贯彻落实意见,研究会商召开全省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明确对标全会要求,聚焦“三抓三促”行动,坚持先起步、快行动,安排2个督察组下沉各直属中院及单位开展监督检查,监督推动全省法院工作提速、审判提质、作风提效,教育引导广大干警牢固树立“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理念。

        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门下发工作提示……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商务厅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领会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结合全省经济运行调度会议部署要求,找准切入点把握结合点,完善日常监督内容,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同时,提醒被监督单位全面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提请及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会部署要求。

        “要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执纪就跟进到哪里,把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法严明、作风优良体现到责任担当全过程。”1月31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明确提出不断加强政治监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抓住“关键少数”,把“两个维护”细化实化为日常监督的具体抓手,将“六个必须”一以贯之地执行、嵌入到派驻监督各环节,推动驻在单位党组织认真履行党的领导、党的建设、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省纪委监委派驻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监督推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大力开展退役军人线上线下专场招聘、“直播带岗”、创业创新大赛等活动,高标准完成退役军人“阳光安置”计划,在稳住就业“基本盘”方面作出积极贡献。

        “以最严的纪律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实现开门红、开局红。”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传达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对照全会部署的8个方面任务,结合派驻监督工作实际,逐项梳理研究,提出要强化政治监督,把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检验标准;坚持服务大局,在推动教育领域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增强科研创新能力、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积极作为;推动落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点任务,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解决好人民群众在教育上的“愁盼事”等。

        酒钢集团公司利用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纪委常委会会议、纪委书记办公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学习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并结合企业发展实际,制定了包括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体系、持之以恒纠治“四风”、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腐”等在内的7个方面23项具体工作任务,切实把新时代新征程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体现到国有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突出重点、早作安排、抢抓落实。2月1日,兰石集团纪委、监察专员办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制定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方案,认真对标全会工作报告明确的“八个坚持”要求,紧扣兰石集团改革发展中心任务,梳理分解6方面54项具体任务,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重点盯住强科技强工业行动落实、廉洁风险防范、各类监督贯通融合等,打好压责任、纠偏差、促落实“组合拳”,全力保障全会精神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兰州市七里河区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提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以严的基调正风肃纪,持续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厚植廉洁文化,传承廉洁基因,不断夯实“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根基,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月2日,高台县纪委监委召开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盯实施“四强”行动等重要部署,聚焦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重点任务,主动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密切关注“四风”问题新动向,重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有的放矢督促整改,斩断由风及腐链条,提升综合治理成效。(供稿  李婷婷 王婷婷 杨新坤 王超 童振宇清   综合 张丽敏)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