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抓三促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  工作动态  
紧盯问题 奋力攻坚
——四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3-02-24 分享+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是工作的牵引,是努力的方向。无论干什么工作,只有奔着问题去,揪着问题改,才能掌握新方法,破除发展瓶颈和障碍,开创工作新局面。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抓执行促落实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进而推动工作的过程。

        坚持问题导向,是我们一贯坚持的抓好抓实工作的方式方法,也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牢牢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在破解发展难题的过程中增强发展动力、厚植发展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正视问题是前提。有正视问题的自觉,才能发现不足、找到短板。《老子》中有句话,叫“夫唯病病,是以不病”,也就是说,把问题当问题,才能不出问题。党员干部能否敢于正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既是认识能力和水平的问题,也是一个直面缺点和错误的精神和勇气问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不少难关要闯、险滩要涉、硬仗要打,需要解决的问题格外艰巨。党员干部要敢于直面问题、正视矛盾,既要看到我市发展的良好基础、诸多优势,也要看到发展的短板和不足,在发现问题中找准症结,在认清问题中理清思路,真正做到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

        找准问题是核心。问题,既是病灶所在,也是治疗的突破口,既是群众诉求的反映,也是作风积弊的一面“镜子”。党员干部要有“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坚定决心,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困难多、矛盾多的地方开展调研,摸清摸透基层实情,全面排查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把问题找准找透,把原因查真查深,把对策找实找好。

        解决问题是关键。马克思说:“一个问题,只有当它被提出来时,意味着解决问题的条件已经具备了。”正视问题和找准问题的目的,最终要体现在解决矛盾、推动工作上。党员干部要盯紧问题不放松,强化担当作为,勇于挑最重的担子,敢于啃最硬的骨头,针对“病症”,开出“药方”,制订“靶向治疗”方案。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像“攻山头”一样,奋力攻坚,把问题一项一项解决、一个一个突破,努力让短板成为“加长板”,让弱点成为“制胜点”。

        “事不避难,知难不难”。朝着问题走,迎着困难上,是党员干部应有的气魄和担当。我们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抓手,砥砺担当实干硬作风,以滚石上山的拼劲、逢山开路的闯劲、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奔着问题去、迎着困难上、盯着目标干,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嘉峪关实践的崭新局面。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