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工作  >>  本级巡察  >>  巡察整改  
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关于市委第一轮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来源:市委巡察办发布时间: 2023-02-27 分享+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2年3月16日至6月6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开展了常规巡察。8月1日向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反馈了巡察情况。按照巡察工作有关要求,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予以公布。

        ​一、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政治责任

        共青团嘉峪关市委牢牢把握共青团组织是政治组织,政治属性是团的第一属性的鲜明定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对待巡察反馈问题,担责履责、全力推进,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队伍建设,高标准完成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主动认领问题。共青团嘉峪关市委高度重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把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改进共青团系统作风的重大机遇。巡察反馈会后,共青团嘉峪关市委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巡察反馈问题并对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召开了团市委班子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团市委班子和班子成员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严格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二是强化组织领导,压实整改责任。8月2日,团市委召开书记办公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成立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形成由团市委书记主抓,副书记配合,办公室具体推进的整改工作格局,全面协调推进整改落实工作。领导小组严格对照巡察组反馈的3个方面11条具体问题,深入调查走访,集中研究讨论,提出整改措施33条,并按照职责安排相关部室具体抓整改落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先后召开3次整改推进会议,对整改工作提出更加明确的要求,督促各部室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整改,按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工作,确保了整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三是强化成果转化,确保整改实效。在从严从实抓好巡察整改的基础上,团市委始终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全面改与重点改相结合,具体问题整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既盯紧具体问题精准发力、确保实效,又坚持标本兼治、举一反三,不断建立健全以制度强管理、以制度促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防止类似性、重复性问题发生。始终坚持把抓好巡察整改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央、省委、市委、上级团组织决策部署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紧密结合起来,与助力全市青少年健康成长成才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巡察整改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二、直面问题、强化担当,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任务落实

        (一)在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工作发展方面

        1.理论武装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在进一步规范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内容的基础上,持续加强读原著、学原文的力度和频次,不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重要思想指导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一是持续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论党的青年工作》等为契机,以集中学习为基本形式,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领学,在每次集中学习中,轮流对相关重要讲话、理论文章进行逐字逐句诵读。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贯彻,在原有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基础上,成立共青团系统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团市委班子成员、机关专职干部主动结合联系领域和分管工作,积极走上讲台开展宣讲。至目前,团市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17次,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论党的青年工作》等内容,统筹机关、基层团组织、青联、少先队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研讨30余次,班子成员开展党课、团课5场次,不断夯实政治理论根基。二是突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共青团工作的指导实践作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班子成员将自主学习与专题学习相结合,调查研究和思考谋划相结合,全力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调研情况,团市委班子成员分别撰写《关于全市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和生理健康调研报告》《少先队工作情况调研报告》等调研文章,《从百年经验启示中汲取智慧力量,切实肩负起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光荣责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凝聚青年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新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等理论研讨文章,持续将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推动全市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武器。7月初,在总结十届团市委工作、分析瓶颈问题的基础上,形成《嘉峪关共青团工作汇报》报市委,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措施6方面21条,市委对此高度重视,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门进行研究部署,以市委办公室名义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分解任务43条并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形成“党委领导、团委推动、单位联动、全面提升”的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发展格局。三是坚决将省市党代会精神融会贯通到具体工作开展中。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谋划起草《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关于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具体思路举措》提交市委审核通过后,印发《关于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组织全市团组织认真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召开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学习研讨专题会议,在团属微信公众号、微博积极刊载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解读文章,深入推进党代会精神在全市共青团系统的学习贯彻,推动形成广大青少年落实党代会精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2.贯彻落实决策部署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焦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各项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立足共青团组织化动员优势,在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中凸显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一是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适应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组织动员全市各级共青团组织主动备战,按照全市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常态化做好志愿者招募培训、青年突击队组建管理等工作,全市580余个基层团组织、2200余名社会青年志愿者、87支青年突击队常态化备战,带动青年组织有序投入疫情防控,心理咨询服务专家团随时为因疫情原因产生负面情绪的青少年提供心理咨询和疏导,以实际行动在急难险重任务中彰显新时代青年的形象。二是主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实施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部署开展大中专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组织返乡大学生,深入乡村开展政策宣讲、科技支农、教育关爱、绘制文化墙等志愿服务活动;依托“西部计划”,积极争取并安置3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到我市3镇开展支农服务。围绕市委“打造省域副中心,建设西部明星城”目标,以引领青年参与科技创新、增强职业素养、提升创业技能为目标,组建成立“2+6+N”产业链青年突击队,助力“强工业”战略实施,开展“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的选树组建,积极开展“2022年甘肃省‘百千万’创业引领工程‘创业达人’选拔赛暨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激发广大青年创新创业创优热情。三是主动参与基层治理。积极开展“社区青春”行动,与全市基层治理三年行动深入融合推进,确定3个社区为我市“社区青春”行动试点社区,统筹各方力量在相关社区举办心理健康、素质拓展、传统节日等特色活动5场次,通过联建方式新建青年之家1个。启动“3·5”学雷锋志愿服务,积极动员全市青年志愿者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残疾青少年、心理健康疏导等活动;招募青年志愿者280余人,圆满完成全省“走进科技 你我同行”科技活动周、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志愿服务,84人获得甘肃省第五届中学生运动会“优秀志愿者”。

        3.履行职能责任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持续加强组织覆盖和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分类推进党政机关、镇村社区、国有企业、行业系统、两新组织团的建设;联合民政、交通、邮政、网信等部门,逐步扩大对社会组织、网约车司机、快递小哥、网络作家等新兴青年群体的组织覆盖和有效联系,新增“两新”领域团组织2家;加强共青团引领力和组织力提升,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组织全市581个团组织开展4个专题学习,组织学习覆盖率100%;强化对青少年群体的服务保障。依托腾讯公益平台“希望工程一对一助学”活动,资助困难学生25名,累计发放资金2.5万元;调查核实我市事实孤儿6名,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工作的意见》相关要求,给予0.96万元资助。实施青少年学业资助“青穗工程”,资助普通高校的困难家庭子女本科新生6名,专科4名,共计9.2万元。举办“情系雄关,筑梦起航”公益助学活动,动员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为11名困难家庭学子,送上了共计2.5万元的学费支持和价值1万元的行李箱和防毒卡等物品的资助。二是持续深化共青团品牌活动。深化“团团帮就业”活动,与市人社局联合开展“春风行动”,线上线下展开招聘,共发布提供岗位4298个,达成意向性协议1500余人;举办“嘉人有约·绽放青春”青年人才联谊活动,切实帮助青年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拓展青年人际交流圈;持续开展“返家乡”、大学生“扬帆计划”行动招募160名返家乡大学生参与岗位实践、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活动,发布“返家乡”岗位121个,53名学生圆满完成社会实践,共青团团属品牌活动知名度大幅提升。三是积极补齐阵地建设短板。全力推进学校领域阵地建设,在全市初高中建成中学团校11所,中小学建成少先队队室21所,命名东湖气象塔、城市博物馆、长城博物馆、紫轩社区、雍和社区、和诚社区、文殊镇文殊村等7处少先队实践基地;评选嘉峪关文物景区、嘉峪关方特丝路神话2个中小学生研学基地。结合“青春社区”行动和社会基层治理三年行动,新建“青年之家”1处,全力补齐我市团属阵地建设短板。

        4.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认真履行领导班子集体意识形态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一把手”带头,切实当好“第一责任人”,班子成员各负其责。分别于3月、9月召开书记办公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团市委意识形态工作,安排部署推进措施。对共青团嘉峪关市委现有新媒体开展全面自查,共自查微信公众号发布各类信息2060条,“嘉峪关市团委”微博发布各类3947条,“青春雄关”抖音号发布信息59条,整改查找问题14条。二是进一步加大共青团系统意识形态分析研判力度。树立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性的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好共青团“意识形态”“宣传引领”“舆情信息”等方面关系。加强对“五四青年奖章”“两红两优”“青年文明号”“青年先锋岗”、团员发展、团员身份认定等可能发生意识形态领域问题的具体人具体事进行深入研究分析,针对以上问题,发出意见征询函6次共涉及60余人,坚决避免因具体事务导致的重大舆情事件的发生。三是进一步改进和提升宣介质效。紧扣向青少年讲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联系青少年成长实际,全力提升青少年思想引领实效性。深化“青年大学习”系列网上团课、“红领巾爱学习”系列网上队课,覆盖团员青年、少先队员13.5万人次;调整聘任青年讲师团成员,加强“红领巾巡讲团”指导管理,常态化围绕党的创新理论、传统文化、心理健康等专题开展宣讲70场次,覆盖团员青年5000余人;“共青团嘉峪关市委”微信公众号新媒体影响力持续保持全市前列,嘉峪关团市委微博浏览阅读量40万余次,80余篇报道被新华网、央视移动网、学习强国、每日甘肃网及市属主流媒体转载,向全社会推宣共青团工作、解读政策理论等方面能力和实际效果显著提升。

        5.团建资产管理使用机制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严格各类团属称号创建管理。认真落实团中央《青年文明号管理办法》《青年岗位能手评选表彰管理办法》《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管理办法》等团属称号创建管理办法,抓好基层申报、下沉了解、会议研究、集中公示及相关部门意见征求等环节工作,同时坚持对已创建的各类荣誉称号,开展监督检查。今年以来,组织6家国家级、省级青年文明号互观互检,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不断扩大“青年文明号”的社会影响。其中“甘肃省嘉峪关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青年文明号”由于人员变动等原因,集体自然情况不再符合《管理办法》中相关规定,我委已将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备案。核实1人荣誉称号公示期间信访举报,取消1人荣誉称号推选资格。二是加强各类团建资产的盘点管理。对近年来建立的团建资产进行全面梳理,由团市委班子成员牵头,对接社区已建“青年之家”资产进行盘点登记核实,拟于近期和街道协调,将相关固定资产移交街道管理。

        (二)在治理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纠正不正之风,作风建设方面

        6.工作中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现象。

        整改情况:一是严查整改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针对工作中存在的官僚主义、形式主义问题,团市委坚决正面回应,积极整改。针对“青年大学习”覆盖率等团内硬性指标问题,团市委转变工作方式,主动将任务式摊派转变为组织化动员,得到基层团组织肯定。二是持续精简文件会议,持续为基层减负。严格控制发文数量,坚决贯彻落实文件精简的硬要求、硬指标,精简量化目标、严控发文数量和发文范围,杜绝重复发文、层层发文。减少文印数量,凡能通过政务协同平台发送的,除存档外,不印刷纸质文件。严控会议数量,提高会议实效。坚持少开会、开短会、开务实管用的会,对会议内容相近的合并召开,对参会范围基本相似的集中召开。全面排查整合现有微信群、QQ群等新媒体办公平台,排查面向基层微信群、QQ群、公众号等18个,按照每一类型只保留一个的原则,撤销微信群、QQ群7个,保留微信群、QQ群10个,公众号1个。三是务实推进相关工作。认真落实《共青团推优入党工作实施办法 (试行) 》相关规定,联合市委组织部共同研究推优入党的制度安排,起草拟定《嘉峪关市共青团推优入党实施办法》,对新发展的28周岁以下团员入党应当通过共青团推优入党程序予以明确,着力构建基层团支部、同级党支部、上级团组织联动的工作体系,将《共青团推优入党推荐表》纳入党员发展档案材料,推优入党情况在团员智慧团建系统中予以记录。

        7.去“四化”转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坚持开门服务青年。持续开展“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邀请相关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持续关注支持和参与青年工作,更加广泛地倾听各类青年群体呼声,共同促进青年群体工作全面发展。以推动新时代10年发展成就有机融入学校“大思政课”为主题,开展“面对面”活动1次。深化拓展“青春团缘·嘉人有约”品牌项目,举办“嘉人有约·绽放青春”“喜迎二十大‘核’你在一起”等青年人才联谊活动2场次,覆盖单身青年150余人。二是强化普通青年工人、农民、学生和其他新兴青年群体的联系。以青联委员增补为契机,优化青年联合会委员构成比例,进一步下调党政干部、企业家比例,提高基层一线代表和工人、农民、农民工等工农业、商业服务业一线劳动者比例。在今年向上推荐选树的国家、省级先进典型中,企业一线工人、农村社区一线工作者,比重占到50%以上。三是注重加强对青年宣传思想教育活动的政治引领,努力克服娱乐化倾向。团市委坚持正本清源,紧紧围绕为党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一根本任务,积极顺应时代变化,坚持守正创新,以项目化形式推进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制作的《不负青春跟党走》《唱响人生三部曲》微视频第一时间在中国青年网、学习强国、新甘肃等国家、省级媒体平台相继转载;组织开展青少年书画展,展出绘画、书法、剪纸等青少年作品290余幅;围绕喜迎二十大开展主题征集,共征集114幅摄影作品,51个征文作品择优向团省委推送;联合市文旅局、市林草局、丝路文化研究院开展“沿着习爷爷足迹 雄关故事我来讲”红领巾讲解员实践活动,招募60余名少先队员在城市博物馆、长城博物馆、西部明珠气象塔开展讲解活动,共青团实践育人形式日益丰富,针对性进一步增强。

        (三)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抓班子带队伍方面

        8.抓班子带队伍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进一步加大民主集中制贯彻落实力度。科学统筹书记办公会议议题,建立完善会议议题的计划编制、审核把关、执行落实等机制流程。规范上会议题审批程序,坚持一事一报,会前由各部室广泛征询意见,对存在文件质量不高、落实举措不实、缺乏实质性决策内容等问题的,不安排上会审议,切实提高议题的科学性、规范性。严格执行相关人员列席书记办公会议机制,邀请派驻纪检监察组、相关部门同志列席并发表意见,充分吸纳各方意见建议,确保会中讨论充分。进一步加强会议决策督查督办,跟踪了解书记办公会议决策落实情况,推动决议事项落地见效。二是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认真执行从严治党各项安排部署,制定下发年度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书记办公会议对从严治党安排部署3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2次,开展“警惕腐败低龄化”“零容忍”等警示教育,对违纪违规案例进行深刻警醒;团市委书记开展集体廉政约谈2次,覆盖31人次;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开展谈话提醒21人次,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落实。三是严格相关程序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于8月12日召开专题会议,组织全委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1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及《干部任用条例》《党委(党组)讨论决定干部任免事项守则》《嘉峪关市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备案管理办法》等内容,进一步熟悉选人用人政策、了解掌握干部选任工作流程,推动干部选任工作规范有序开展。组织办公室和具体工作人员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严格对照《嘉峪关市科级干部选拔任用备案管理办法》相关规定,精准把握选人用人政策法规和具体操作环节,做好干部选任动议、酝酿、研究、上报等各个环节前置准备,严格干部选任工作各个过程的纪实,全力做好干部选任基础工作。

        9.全面从严治团责任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全面加强基层支部建设。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一切工作靠支部”的理念,持续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全面激发支部活力,进一步规范团支部“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等基本制度,规范团员发展、关系转接等基础团务,提升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功能。今年以来,全市581个基层团组织依托“三会两制一课”开展活动2300余次,团市委清理“空壳”团支部15个,拆分重组50人以上团支部17个。二是切实抓好团员管理。坚持“宁可少一点,也要好一点”的鲜明导向,在关口前移上下功夫,狠抓团队衔接,加强团前教育,落实积分入团、评议入团制度,使发展团员的标准更鲜明、过程更科学,至目前,已完成1022名新团员的发展录入;着力开展团员入团资料审核、身份认定等工作,清理未满14周岁入团团员1名;进一步发挥党、团、队相衔接的育人链条功能,积极向党组织推荐输送新生力量,120余名团员经团组织推荐成为入党积极分子,15名团员发展为预备党员;落实《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纪律处分条例(试行)》,按照团中央要求,处理违法犯罪团员4名。三是加大抓基层团组织工作落实力度。引导各基层团组织增强活动策划能力,围绕志愿服务、济困助学、就业创业、岗位建功、实践教育等领域,形成经常性品牌工作,增强基层团支部的组织活力。今年以来,积极探索基层团支部活动组织能力,依托同福社工、众德公益等专业社工机构,协助各基层团组织开展线上线下心理辅导、假期亲子拓展等青少年活动8场次。

        10.提升新时代团干部素质成效方面存在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突出分类教育,强化团干部教育培训精准度。坚持发展需要、定制培养,针对行政事业单位、国有企业、镇村社区、学校领域、非公两新组织团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业务知识培训和实践锻炼。依托专题学习培训、集中研讨交流等学习方式,“青年大学习”“红领巾爱学习”等线上培训资源,立足组织需求、岗位需求和个人需求,围绕思想引领、党建带团建、基层团组织建设等重点业务工作。精心设计教学活动。采用讨论式、案例式、讲座式课堂教学,同时穿插沉浸式教育,组织团干部走进廉政教育基地、红色记忆博物馆、民族团结教育基地,引领团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加强团、队干部的选配。切实按照“知青年、懂青年、爱青年”的要求,把政治过硬、作风扎实、自律严格、善做青年工作的优秀青年党员团员充实到基层团干部队伍中来,对各基层组织申请换届、委员人选请示进行认真审核,全年批复12家团组织进行换届选举,对34名团组织委员进行身份审核。将团干部选拔培养纳入市委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意见》,明确“各单位党组织将重点培养、拟提拔使用的年轻干部放到团组织书记岗位进行锻炼,村级团组织将团的干部列入村两委班子后备人选”,进一步调动兼职团干部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三是完善团干部教育培训和激励约束体系。着眼于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团干部队伍,切实加强团干部教育培训力度,使基层团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群众工作能力、团的业务水平等得到有效提升。按照“分级负责、统筹推进”的原则,全面实施“青马工程”培训计划,由各单位党组(党委)和团市委共同做好团干部教育培训。建立健全基层团组织述职考评制度,规范团组织主要负责人年度述职考核,将团组织负责人述职评议结果同次年评优表彰等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激励团干部担当作为。

        11.上轮巡察整改问题不够彻底的问题。

        整改情况:一是建立常态化基层调研制度。全面落实团中央、团省委关于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蹲点调研相关要求,结合团市委班子成员分管工作及各部室工作职责,对全委调研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今年以来,团市委班子成员及各部室负责人结合基层组织建设、少先队工作开展、中学团校建设、青年之家作用发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及青春社区实施推进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调研17次。二是畅通团员青年沟通渠道。针对共青团、少先队等重点工作,邀请团员青年、团干部、少先队辅导员及青年社会组织召开座谈会3次,面对面听取团员青年意见建议,进一步畅通团的领导机关密切联系青年的渠道,为各项工作的高质量开展打下坚实的青年群众基础。三是推行现场工作法。大力推行现场办公,班子成员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联系点调查研究,认真倾听团干部、团员青年呼声,解决青年急难问题。坚决杜绝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和以电话落实工作现象,今年以来,团市委班子成员主动参与联谊交友、志愿活动、困境帮扶等活动现场11次,主动同团员青年进行交流,在现场研究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三、常抓不懈、持续推进,以整改成果不断开创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经过一段时间集中整改,共青团嘉峪关市委整改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我们将不断巩固深化巡察整改成效,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团,以党建促进、保障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嘉峪关进程中作出青春贡献。

        (一)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坚持不懈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保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清醒和坚定,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活跃和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把党建工作抓深抓实抓具体。深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进一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二)不断增强问题意识,坚持不懈构建长效机制。继续聚焦巡察组反馈问题,对已完成的整改任务,通过“回头看”等方式,检验整改成效,巩固提升整改成果,在深入整改的同时,更加注重预防,全面倒查制度漏洞,围绕党的建设、共青团改革、从严治团等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加大制度建设力度,尽快把行之有效的整改措施和工作机制,固化形成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并抓好制度执行。

        (三)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坚持从严从实,全力抓好相关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解决好“四风”问题,推动共青团作风建设的常态化、长效化。进一步锤炼思想作风,认真组织好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在深化学习教育过程中增强巡察整改的实效。

        (四)加快改革创新步伐,坚持不懈推进共青团改革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巡察组对推进共青团改革建设的这一核心要求,坚持把巡察整改和推进共青团工作统一起来,以整改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认真对照市委巡察反馈意见,进一步校准改革的思想和方向,把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上级团组织精神体现到行动上。加强对基层共青团工作的统筹和指导,聚焦“三力一度”工作格局,着力破解青年群体突出问题,努力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向市委、向广大青年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0937—6287195。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