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要闻动态  
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3-02-27 分享+

        2月24日,市纪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进中央委员会的委员、候补委员和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2月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对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极大丰富和发展,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光辉文献,对于全党正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在新征程上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定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总书记在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贯通起来学,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内涵,牢牢把握坚持党的领导是中国式现代化最鲜明的特征和最突出的优势,也是首要原则、根本保证,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牢牢把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实践要求,正确处理好6个方面的重大关系,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扣职责使命,牢固树立在大局中开展监督执纪的意识,聚焦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开展政治监督,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树牢底线思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一体推进“三不腐”,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各种风险挑战中筑牢坚强屏障,以实际行动确保党的肌体健康、确保党与人民群众始终保持血肉联系、确保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的重要意义,系统梳理三年来在防疫监督检查工作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聚集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围绕中心大局持续做好监督工作,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健康意识,凝聚防控共识,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就抓好当前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是奋进新征程的强大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要强化政治监督,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把推动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实作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一把手”监督,持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堤坝、纠治“四风”,坚决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要着力在方式方法上创新突破,抓重点、重点抓,紧盯各部门重点工作、重要岗位、关键环节,广泛开展调查研究,主动倾听群众呼声、群众意见,畅通信访渠道,贯通协同各类监督,积极主动扎实深入做好各项工作。要在发挥“三抓三促”行动牵头抓总作用的同时,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在行动中走在前、作表率,班子成员和各部室组负责同志要身先士卒,主动抓、靠前管,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在学习上往深学、往实学,在执行上出实招、求实效,在效能上快步走、加速度,推动纪检监察各项工作速度更快、质量更高,切实以正风肃纪反腐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