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抓三促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  工作动态  
干字当头 落实为要 ——二论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3-02-17 分享+

        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能力为先、执行为要、效能为王”导向,是锤炼干部队伍、转变工作作风、促进事业发展的重要抓手。以什么样的能力素质、工作作风、精神状态干事创业,直接关系事业成败。2月15日,全市“三抓三促”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为我市“三抓三促”行动全面展开吹响了冲锋号、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勤学苦练强本领,正视不足补短板。面对事业发展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技术,一些干部无法适应新环境、新任务的要求,要么遇到问题讲客观,遇到难题讲条件,干起工作找惯例,要么推诿甩责、埋怨他人,却不查找自身的原因。各级干部要正视不足短板,始终勤学习、善学习,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态度,善于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向先进学、向实践学,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素质,弥补短板弱项,适应经济发展需要、外部竞争需要、岗位职责需要,真正使自己成为行家里手、内行专家,对主责主业做到心中有底气、手里有办法、工作有路子。在聚焦高质量发展,投身招商引资、产业升级、项目建设等具体工作中不断练就过硬本领,有效化解“遇到问题无计可施、面对难题束手无策”的能力危机。

        ​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畅通政令保运转,千方百计抓落实。千招万招,不执行都是“空招”。实践充分证明,如果不落实或者落实不彻底,再美好的蓝图、再细致的措施都会变成水中月、镜中花。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度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四强”行动、精心做好“五量”文章,抓紧抓实省委、省政府“九个聚力”工作要求,立足“三地两点”功能定位,加快推进“2+6+N”产业集群建设,都离不开坚决果断、有力有效的执行力。各级干部要把心思和精力用到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上来,必须在不折不扣、坚决执行上下功夫,在其位、谋其职、尽其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一抓到底、狠抓执行、推动落实。真正做到不见进展不松劲、不出成果不放手、不达目的不罢休。

        ​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要追求卓越挑重担,全力以赴促发展。效能是衡量工作成果的尺度。当前的嘉峪关,近两年纵向与自己比取得很大进步,但横向与省内发展更快、周边更强的城市相比,无论是速度还是规模都有不小的差距。这就要求真正把干部的精气神提起来,把工作的新标杆立起来,引导各级干部全面振奋精神、提升能力、提速快跑,大胆干、创新干、务实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倾心倾力为百姓解难题,切实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招商引资“大突破”、项目落地“大提速”、机关作风“大转变”,干出一片新天地,干出一个新雄关。

        善谋者行远,实干者乃成。锚定奋斗目标、把好发展导向,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确保“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奋力推动嘉峪关高质量发展实现大提速、迈上新台阶。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