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抓三促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  行动进行时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强化业务学习 提高业务素质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3-03-21 分享+

市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评审专家专项培训会

        为进一步推进 “三抓三促”行动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加强政府采购评审专家队伍建设,提高政府采购评审质量,3月16日,市财政局举办全市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培训会。

        培训内容包括政府采购评审实务讲解、评审专家的法律责任解读和评审专家代表交流三个方面。会上详细学习了政府采购相关法律法规、评审专家的责任和义务、评审工作具体要求等内容。专家代表结合评审工作实际,积极开展心得交流。

        全市70余名政府采购评审专家参加会议。(马晓燕)

市残联上门评残解民忧

        为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近日,市残联联合市第一人民医院评残专家,深入农村重度行动不便、疑似残疾人家中走访,扎实开展评残服务,切实解决部分农村残疾人出行不便、办证困难的急难愁盼问题。

        在入户评残过程中,评残医生通过详细询问残疾人病史、致残原因等方式,对残疾人身体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和科学评定,市残联工作人员利用上门评残时机,与残疾人家属进行深入沟通交流,积极开展惠残助残政策宣讲,深入了解残疾人生活状况和康复需求,全力提供政策帮扶。截至目前,已为15名肢体残疾人进行评残,切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了残疾人的心坎上。

        市残联将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继续做好上门入户评残服务,从残疾人的实际需求出发,切实将便民服务落到实处,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融媒体中心记者白艳华)

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 认真核对数据确保审批事项准确无误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政务服务中心住建局窗口上下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以思想观念大转变、能力素质大提升、工作作风大改进、效率效能大提高,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的良好氛围,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精力和重心聚焦到推动重点工作落实上来,坚决杜绝出工不出勤、出勤不出力、出力不出效,强化理论武装。

        强化业务学习,提高业务素质。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办理事项预审间隙,对所属业务流程、办理事项资料提交和政务服务应知应会等方面进行巩固学习,进一步增强了业务办理熟练程度。

        提升服务态度、增强服务主动性。针对服务对象少数人群网上申报难的问题,窗口工作人员主动为服务对象耐心讲解事项办理流程,网上申报操作要领,直到服务对象熟练操作。

        认真核对数据、确保审批事项准确性。窗口工作人员对受理事项材料、数据进行认真审核,尤其是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对建设单位申报的材料,从项目基本信息、项目单位信息、建筑规模等事项的预审开始,认真核对,严把各项数据信息的准确率,做到逐一核对,数据完整无缺,提高了工程建设项目各项数据的完整率。(何党利)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