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抓三促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  行动进行时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聚焦主责主业 增强内生动力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3-03-23 分享+

市科技局开展“科技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3月16日,市科技局联合市农技推广站,围绕“三抓三促”行动“问题要解决、我该干什么”的专题调研要求,以“农业要发展,科技干什么”为主题组织开展“科技下乡”暨新时代文明实践科技志愿服务活动,并深入农业企业、田间地头开展科技支撑农业发展专题调研。

        在市科技局和市农技推广站的共同组织下,来自三镇的80多位科技示范户、致富带头人先后来到新城镇现代日光温室示范区、长城村农作物育苗基地、酒泉奥凯制种全程机械化示范基地、酒泉东洞现代戈壁农业产业园等地,观摩学习了蔬菜无土栽培、果蔬反季节种植、日光温室管理全程自动化、制种生产全程机械化、农业集约化经营等现代设施农业发展成果。

        在观摩学习的同时,市科技局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科技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科技志愿服务,7名农业技术人员对樱桃、蘑菇、蔬菜种植和基质育苗、温室自动化控制等内容实地开展技术指导,志愿者还向三镇农民发放科技政策和科普宣传资料、宣传品1000余份。随后,就现代农业发展需要科技支撑的政策、项目、技术等方面需求,现场征求农口工作人员、技术示范户、致富带头人的意见建议30余条。参加活动的科技服务志愿者、农户代表一致称赞这次活动实打实、接地气、有效果。(融媒体中心记者徐本钰 通讯员王埔帮)

市应急管理局开展到基层访百企主题调研

        为全面贯彻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统一部署,市应急管理局弘扬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深入甘肃广银铝业有限公司和市交投建设有限公司南二建筑用砂矿开展“到一线、走基层、访百企”主题调研活动,开展送策上门服务。

        在甘肃广银铝业有限公司采取拉家常、送政策上门的方式与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面谈,重点对企业的安全生产现状、安全管理方式、重大隐患防范整改力度等方面进行详细交流,针对客观因素导致的问题,提醒企业要运用切实可行的举措,能够立即整改的要立行立改,需要一段时间完成的要制定计划、压茬推进,确保按期完成隐患整改。交流之后,现场向企业发放了《安全生产提醒函》和《警示案例汇编》,要求企业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推动各项工作快落地、真见效、见实效。

        在市交投建设有限公司南二建筑用砂矿,采取现场实地查看的方式,全面了解当前企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实际困难,并详细询问企业的隐患整改进度,要求从问题整改入手,一项一项制订整改措施方案;对办理《非煤矿山安全生产许可证》的开采方法及必要条件进行讲解。本报讯(融媒体中心记者郭振兴 通讯员史昊)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