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抓三促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  行动进行时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强化担当作为 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3-03-27 分享+

市科技局 强服务解难题 为企业纾困解难

        为全面落实“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提升强科技工作效能,3月21日,市科技局协同工业园区管委会和兰州嘉诺知识产权代理事务所,对甘肃润源、宏晟电热、科力耐材和东兴嘉宇4家酒钢集团的子公司开展科技对接服务,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有效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良性发展。

        本次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培训和现场座谈方式,各部门以及相关专家重点围绕高新技术企业数据填报和核查工作存在的问题,针对研发数据不一致、研发费用归集和收入分类不合理、成果佐证不完善以及资料不规范等问题,逐条给予具体的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合力解决我市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和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帮助企业逐步完善科研管理体系,合理归集研发费用,挖掘、布局知识产权,严格把控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和注意事项,不断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合力推动我市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融媒体中心记者徐本钰 通讯员李沛)

市供水管理处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为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三抓三促”行动各项任务目标落实落细,3月22日,市供水管理处聚焦抓学习促提升,开展“能力要增强,我该会什么”专题练兵培训活动,邀请政安消防教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针对火灾危害的特点和近年来全国典型火灾案例,分别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培训。培训过程中,不断穿插生活中用电、用气、用火的知识点,以鲜活生动的警示案例讲述如何预防火灾事故。整个培训过程中讲解的消防知识深入浅出,引用的案例发人深省。

        通过培训,现场人员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的相关知识,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掌握了基本的防火、灭火常识,有效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消防意识,为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卢银娜)

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举办春季动物防疫培训班

        为提升我市基层动物防疫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水平,近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分批、分镇举办了动物防疫技术培训班,镇站兽医技术人员、村级动物防疫员共34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解读了《甘肃省动物疫病免疫技术指南》和《嘉峪关市动物疫病强制免疫计划实施方案》《嘉峪关市“大清洗、大消毒”集中消毒灭源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讲解了疫苗的保存、过敏反应救治、采样检测、生物安全防护、免疫操作注意事项等方面的内容。同时对免疫进展报送、抗体集中监测、病检测净化、非洲猪瘟一对一监管、过敏死亡救治赔偿、疫苗小范围实验、疫苗空瓶回收、包虫病犬驱虫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此次培训涉及面广、实操性强,坚持学以致用、以学促能,进一步规范了我市动物防疫工作,提振了防疫人员工作信心,为做好全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融媒体中心记者闫立成 通讯员牛永安)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