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头条新闻  
胡昌升:坚持“四个面向”牢牢扎根西部 推动高水平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
来源:甘肃日报发布时间: 2023-03-28 分享+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昌升3月27日在中国科学院在甘科研院所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坚持“四个面向”,牢牢扎根西部,不断深化院省合作,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更好服务国家重大科技需求,有力助推甘肃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胡昌升先后来到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中科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中科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实地考察直线加速器中心、兰州重离子加速器国家实验室、固体润滑国家重点实验室、冻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中科院西北特色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甘肃省天然药物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中科院在甘科研院所历史沿革、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引育等情况,并看望慰问一线科研人员。他说,一直以来,中科院在甘科研院所扎根甘肃、服务甘肃,对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中科院在甘科研院所依托人才、资源等优势,引导和驱动更多优质创新要素聚集甘肃,围绕落实国家战略、优质资源开发利用、优势产业发展壮大、生态资源保护利用等重点方向和领域,加大研究攻关力度,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推动科技与产业深度对接、全面融合,为甘肃经济增长、结构调整提供更强支撑、贡献更大力量。

        胡昌升强调,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抓创新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聚焦国家需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瞄准国际科技前沿和源头创新,集中力量开展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努力攻克更多“卡脖子”难题,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在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中展现更大作为。要聚焦产业发展,推动基础研究、应用研究协同贯通,健全完善市场化成果转化应用机制,推动地方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要高度重视人才引育,坚持用平台留人、用事业留人,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优化人才支持政策,加大服务保障力度,抓好重点实验室等创新平台建设,持续打造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要引导激励科研人员弘扬科学家精神,把个人价值与国家重大需求紧密结合起来,潜心做学问,大胆搞研究,充分展示创新创造才华。

        胡昌升强调,省委、省政府将全力以赴支持中科院在甘科研院所创新发展,推动省院合作走深走实。省直相关部门和兰州市要完善工作协调机制,切实强化支持保障,有效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为科研院所创新创造提供良好环境。

        朱天舒、张伟参加。(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