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三抓三促纪检监察机关在行动  >>  行动进行时  
“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 | 增强责任担当 提升服务效能
来源:嘉峪关日报发布时间: 2023-03-29 分享+

市财政局:持续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为充分发挥预算绩效管理职能作用,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今年以来,市财政局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建设,通过抓学习、抓制度、抓效能,助力我市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提质增效。

        抓学习教育,促能力提升。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和一体化系统培训,围绕全市预算绩效管理及一体化系统分批次开展,涵盖预算绩效管理基本概念和内涵、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主要内容、构建以绩效目标为核心的预算与绩效管理一体化路径三个方面内容。

        抓制度建设,促工作落实。制定《嘉峪关市财政局预算绩效管理内部运行规程》,健全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职责分工,通过“事前有目标、事中有监控、事后有评价、评价有应用”的预算绩效管理手段,对各单位各部门资金使用情况进行客观公正反馈,为资金决策管理提供可靠数据。

        抓工作效能,促绩效管理。制定下发《嘉峪关市财政局关于推进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预算单位在新上项目或出台新政策时,必须开展事前绩效评估,编报绩效目标,对项目执行过程以及资金使用和管理情况进行跟踪监控并开展绩效自评。充分运用预算绩效管理系统,规范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对绩效管理工作的每一个环节都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标准及时限,将工作效能贯穿、渗透、融入预算绩效管理全过程,把效能建设体现在干工作、促发展上,从而有力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上台阶。

(融媒体中心记者白艳华 通讯员曹萱)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延时服务惠企便民

        自“三抓三促”行动开展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严格落实各项任务要求,在工作执行上铆足劲,始终秉承“强化管理、提升服务、便民惠民”的服务宗旨,立足于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效能,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标准,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增强责任担当和行动自觉,有效提升群众办事体验,让服务精准触达有需要的每一位缴存职工。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自3月起,每周六上午9:00-11:30开展延时服务,为上班期间没有时间前往业务大厅办理业务的缴存职工和企业办理提取、贷款、汇缴等业务,为企业和职工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截至目前,共接待办事群众130人次,办理贷款业务11笔,提取业务71笔,解答咨询、预审资料90余笔,结算132笔。延时服务开展以来,受到了广大缴存职工和企业的一致好评。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实际行动落实“三抓三促”,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