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嘉峪关市气象局:多部门联合“进”监狱受教育,共筑拒腐铁防线
来源:嘉峪关市气象局发布时间: 2023-08-28 分享+

        8月25日,一场“思想受洗涤,精神受震撼”的以“共筑铁防线 为民保平安”为主题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在甘肃省酒泉监狱举行。嘉峪关市气象局、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嘉峪关市应急管理局、嘉峪关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华联合财产保险公司嘉峪关分公司等5家单位100余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在监狱辖区,监狱民警详细介绍了酒泉监狱的整体功能布局、管理模式以及监狱法律法规,带领大家实地参观了监狱服刑人员进行劳动改造的场所、监犯宿舍以及餐饮中心等区域,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学习、生活和改造情况。在医教中心,集体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深入剖析蜕变为腐败分子的思想根源,讲述了走上犯罪道路的自身经历和忏悔心声。现场参观的每名干部职工都切身感受到了“贪念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高墙内外的巨大反差,心灵深受震撼,思想受到强烈警醒。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意义深刻、收获很大。每个人深刻感受到因“一念之差”导致“一墙之隔”的惨痛教训,清晰的看到违纪违法的严重后果。今后将以案为鉴、坚守底线、干净做人、廉洁做事,时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以实际行动维护单位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宋建毅  柯伟)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