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压实责任推动化解难题!这些派驻机构这样做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4-03-11 分享+

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开展水利工作监督检查

        3月5日-6日,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重要水利设施和堤防的安全管理和规范化建设情况,中小水库运行安全管理情况及河道违法采砂专项整治等情况开展督查检查。

        督查组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水利工作的部署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措施、狠抓工作落实。

 (路洋)


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开展“体验式”暗访和“嵌入式”监督

        3月7日,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针对“窗口作风和腐败”问题下沉到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开展“体验式”暗访和“嵌入式”监督,聚焦“办事流程、审批行为、工作效率、服务质量”等公积金窗口服务的关键环节,重点查看窗口工作人员接待服务对象是否存在不热情、不文明问题;办事是否存在脸难看、事难办、推诿扯皮、敷衍了事、效率低下问题;是否存在违反一次性告知、首问责任制、告知承诺制、考勤制等违反大厅窗口规章制度的问题,深入查找“冷硬散浮拖”等作风突出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据了解,派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建立重要情况通报机制,以季度为单位调取市公积金管理部举报投诉清单,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摸排窗口是否存在未按规定流程办事、违规使用服务对象车辆、接受服务对象吃请、吃拿卡要等问题的投诉举报。通过日常监督和下沉一线精准监督相结合,有效推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风转变,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质效。

(姜军燕)

雄关街道纪工委:跟进监督 助力创城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雄关街道纪工委根据《关于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助力打造民生幸福典范的实施方案》要求,联合街道职能部门成立创城工作督查组,对照全国文明城市测评指标责任分解表,制定了督查方案,明确了对创城工作督查的时间范围、内容、措施方法、组织实施、工作要求等内容,紧盯死角盲区、薄弱环节、难点问题,主动出击、靠前监督,扎实推动创城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具体。

        并以网格化管理为基础,采取直插基层、直奔现场、紧盯关键的方式,针对各社区小区内垃圾乱堆乱放、飞线充电、楼道内杂物堆积、车辆停放情况,以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的方式进行实地督查,倒逼创城工作责任落实落地,及时发现薄弱环节,现场指出存在问题,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治措施,督促相关社区立行立改。截至目前,开展监督检查2轮次,发现立行立改问题67个,已全部整改到位。

(张静雯)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