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郊区纪工委强化“三项举措” 做好农村领域安全生产百日行动专项监督工作
来源:嘉峪关纪检监察网发布时间: 2024-03-18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郊区纪工委紧密结合农村工作实际,联合三镇纪委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督促郊区和各镇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护航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

        抓落实,把责任“扛”起来。郊区纪工委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认真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监督方案,明确监督任务,强化警示教育,采取实地检查、专项监督、重点谈话等多种形式,有力推动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工作落实落细。截至目前,累计开展警示教育4次、实地监督6轮次、主动约谈11人次。

        查隐患,把问题“揪”出来。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定位,充分发挥“探头”作用。聚焦城乡结合部网格大院、“九小场所”、农村消防、道路交通以及危化品及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开展“点穴式”监督检查,全力做好农村消防安全、用电用火安全和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飞线”充电,占用、堵塞疏散通道排查整治工作,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期间,督促郊区系统深入3家部门单位,以及重点人员密集场所、“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等132个点位进行了督查检查,实地监督发现4个方面8条具体问题,提出工作建议8条。

        强整改,把防线“筑”起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类施策,督促郊区和各镇村落实问题整改“闭环管理”。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对制度机制问题,督促及时整改,及时完善;对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的,主动约谈,严肃问责。同时,把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与春耕生产相结合,针对存在农户“烧荒”屡禁不止的情况,督促郊区和镇村加大日常巡查和宣传力度,通过微信群推送各类相关严禁烧荒和安全信息等42条,LED屏播放宣传标语39条,播放宣传音频6条,现场劝诫50余次,不断提高农户“严禁烧荒、安全生产”的责任意识。

清廉雄关
公众号
清廉雄关
视频号
清廉雄关
抖音号
清廉雄关
快手号

Copyright 嘉峪关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中共嘉峪关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嘉峪关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3000397号      甘公网安备62020102000087号